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2017新春国际汇演之夜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晚(一月二十八日)出席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广场举行的「2017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的致辞全文:
 
(广东话)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市民:
 
  今日是大年初一,我首先向大家拜年,祝各位在鸡年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我好高兴今晚和各位市民和游客,一起庆祝农历新年这个中国人全年最重视的节日。旅游发展局的花车巡游已经来到第二十二届,今年主题是「开年 开运 开心」,总共有超过三千位来自本地及海外的表演者参与演出,当然亦有装饰得美轮美奂的花车,相信今晚的表演一定会令大家非常难忘。
 
  今年适逢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大日子,政府和许多团体都会举办庆祝活动,各式各样精彩的活动在鸡年会陆续推出。特区政府亦会继续与旅发局和业界紧密合作,向各地旅客推广香港多姿多采的旅游体验,以及好客之道。
 
  最后,我再次衷心祝愿新的一年,香港百业兴旺、各位开心、愉快、幸福!
 
  多谢大家!
 
(普通话)
 
各位旅客:
 
  恭喜发财!我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内地和全球的同胞拜年。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每年我都非常期待春节的到来,因为香港有许多充满特色的庆祝活动。而这个由旅游发展局举办的新春花车巡游已经踏入第二十二届,是香港每年庆祝春节的重点节目。每年都有许多来自各地的旅客专程到来,欣赏精彩的表演,感受春节的热闹气氛。
 
  今年适逢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大日子,我们将会举办一连串不同类型的活动,庆祝回归。我欢迎各位前来参与,体验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的魅力,感受我们的热情好客。
 
  谢谢大家!
 
2017年1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晚(一月二十八日)出席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广场举行的「2017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并在开幕礼上致辞。
(左起)香港旅游发展局产品及活动委员会主席梁伟贤、国泰航空公司行政总裁朱国梁、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旅游事务专员朱曼铃今晚(一月二十八日)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广场主持「2017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开幕礼。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2017新春国际汇演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