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六年十二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一六年十二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微跌0.3%。由于定期存款的增幅抵销活期及储蓄存款的跌幅,港元存款于月内没有变动。十二月份外币存款总额减少0.7%,其中香港人民币存款减少12.9%,至十二月底的5,467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于十二月份为2,876亿元人民币,而十一月份的数字为3,906亿元人民币。
   
  十二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增加1.6%,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较上月增加0.4%,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则上升4.5%。由于港元贷款增长步伐较港元存款快,港元贷存比率由十一月底的76.2%,上升至十二月底的77.1%。
   
  二○一六年第四季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上升2.5%,上一季则上升1.5%。按经济用途分析,贷款的季度增长主要由住宅按揭贷款、对建造业及物业发展与投资的贷款,以及对金融公司的贷款带动。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十二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上升1.3%,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4.2%。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于十二月份微升0.2%,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8.9%。
 
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49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