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在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会议简介《施政报告》有关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在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会议简介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中有关医疗卫生政策措施的开场发言全文:

  我相信大家已看了(政府提供的文件),我只想说一方面,就是关于我们(向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作出的)20亿元调整(拨款)。过去两年,因为长远经济可持续性的问题,政府并无向医管局按照人口增长和人口结构改变等因素,上调医管局基线的经常性开支,反而自去年开始有一项旨在提升效率的安排。因此,我们明白,过去两年医管局动用了内部储备应付公共医疗开支,当然,就这方面必须提出的是,公共医疗服务并无因而受到影响,因为开支一直都在增长。今年,我们争取了额外20亿元经常性拨款,用以调整医管局基线经常性开支,以达到一个健康水平。此外,《施政报告》亦再指出,以后特区政府仍然会按照香港整体人口和人口结构的改变、服务需求增长等因素,再增拨医管局基线的经常性开支。这一点我想在此解释,至于其他(政策措施),相信议员已阅读了《施政报告》,所以时间留给大家提问。
 
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