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优化公园倍添乐趣(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一直致力在辖下公园提供优质服务和设施,并会继续进行优化,旨在为市民提供更好的设施和园艺环境,更举办多项特色活动,增添游人享受公园的乐趣。

  为方便市民浏览大型公园的资料,康文署已设立「去公园罗」(www.lcsd.gov.hk/tc/lhtp/index.html)的全新专题网页,内容涵盖公园的主要设施、园艺、动植物和其他特色,以及在相关公园举行的康体活动。新网页的排版以用家的角度出发,将公园资讯以「静态设施」、「动态设施」和「节目及活动」三个类别列出。市民可根据各自不同的喜好和需要在三个分类下浏览相关公园的重点资讯。网页现已正式推出,署方亦会持续更新和丰富网页的资料。

  「赏花好去处」(www.lcsd.gov.hk/tc/green/blossoms.html) 则是另一个专题网页,介绍在康文署辖下公园常见的开花树木和特别具观赏价值的植物品种,并会定期更新各种开花种类的照片和最新资料。如有公园内个别品种的花卉盛开时,署方会展示在其网站主页,建议市民往合适的公园欣赏。例如去年六月,康文署便上载盛放凤凰木的图片横幅;而网站现正展示介绍洋紫荆的图片横幅,鼓励市民到九龙仔公园观赏盛开的洋紫荆。

  康文署在优化园艺方面的工作亦不遗余力,实施了多项措施。大埔海滨公园特别辟设的花海已全面翻新,为公园带来更美观怡人的园景;花海中间开辟通道和在外围设置拍照角落,方便游人拍照。此外,青衣公园、香港公园和大埔海滨公园的桃花园已于去年落成,预计今年稍后将会开花,届时又是赏花的好去处。香港公园的香花园及大埔海滨公园的红掌园、姜花园和玫瑰园亦已进行优化工程;康文署会继续在各大型公园建立不同的主题花园,以丰富园景的美效,供游人观赏。

  设施方面,在屯门公园进行的共融游乐场兴建工程已如火如荼,预计可于今年年底前分阶段启用。共融游乐场的设计参照「共融游乐空间设计概念比赛」优胜者的概念,分别将「水」及「沙」两大主题元素纳入整个设计中,将会是适合不同年龄及能力儿童共同使用的游乐场设施。

  为了进一步让市民感受公园的活力和欢乐气氛,并且在假日与家人同乐,康文署正举办一连串的「玩转公园」系列活动,让市民参与,增添乐趣。首项活动「家庭飞盘共奔Fun同乐日」已率先于去年十二月举行,吸引超过二百名市民亲身体验飞盘运动。「全民定向@公园」和「至fit@公园」两个系列的同乐日,则紧接于今年一月一日至二月二十六日期间在十二个指定公园举行,将定向和体适能运动融入港九新界各区。一月份举行的同乐日共吸引超过3 400名市民参加,场面热闹。欢迎市民即场参加二月份举行的同乐日,详情请参阅康文署网页www.lcsd.gov.hk/tc/storm/index.html,所有活动费用全免。

  康文署发言人表示,署方将陆续推出更多改善措施,进一步丰富大型公园的设施和园艺环境,并在公园举办各式各样有益身心的康体活动。

  现时,康文署管理超过1 500个不同规模的公园和花园,遍布港九新界,其中26个为大型公园。
 
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一直致力在辖下公园提供优质服务和设施,在优化园艺方面的工作亦不遗余力。图示大埔海滨公园特别辟设的花海已全面翻新,为公园带来更美观怡人的园景;花海中间开辟通道和在外围设置拍照角落,方便游人拍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优化园艺方面的工作不遗余力,实施了多项措施。香港公园的香花园及大埔海滨公园的红掌园、姜花园和玫瑰园已进行优化工程。图示大埔海滨公园的红掌园红掌盛放。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实施优化公园设施的措施,当中包括正在屯门公园进行的共融游乐场兴建工程。图示共融游乐场的设计,分别将「水」及「沙」两大主题元素纳入整个设计中,将会是适合不同年龄及能力儿童共同使用的游乐场设施,预计可于今年年底前分阶段启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实施优化公园设施的措施,当中包括正在屯门公园进行的共融游乐场兴建工程。图示共融游乐场的设计,分别将「水」及「沙」两大主题元素纳入整个设计中,将会是适合不同年龄及能力儿童共同使用的游乐场设施,预计可于今年年底前分阶段启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正举办一连串的「玩转公园」系列活动,让市民感受公园的活力和欢乐气氛,并且在假日与家人同乐。图示市民在去年十二月举行的「家庭飞盘共奔Fun同乐日」中亲身体验飞盘运动的乐趣。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正在港九新界多个指定公园举办「全民定向@公园」和「至fit@公园」两个系列的同乐日,欢迎市民即场参加二月份举行的同乐日。图示市民在一月份举行的「至fit@公园」同乐日参与体适能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