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百仁基金第八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晚(一月二十四日)出席百仁基金第八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李文俊主席、仇鸿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各位百仁基金的朋友、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宾:

  今日非常高兴再一次和大家一起出席百仁基金理事会的就职典礼,我记得过去几年我也有参加百仁基金理事的就职。

  青年人代表了我们社会的未来。每一个社会的前途,他们将来的发展水平,他们社会的质素,都要依靠青年人的水平和质素。尤其是我们香港社会与其他中国人社会一样,我们非常注重青少年人的发展。

  青少年人的培育是一个有立体的需要,并不只是在家庭的层面,并不只是在学校的层面,亦在社会各个层面需要多方面培育青年人。因此,青少年的培育工作是一个立体的工程,这个工程并不只是落在父母身上,并不只是落在老师身上,并不只是落在政府身上,我们需要全社会一起协作去培育好我们的青年人。因此,我非常高兴看到百仁基金会专注做青少年的工作。

  百仁基金会在二○○八年由香港一批青年企业家成立,他们推动香港青少年的培育工作,经常以身作则拉近香港青少年,尤其是我们基层青少年与企业界之间的关系,让他们从各个方面了解企业在香港的运作和企业家在社会发展的功能与作用。

  这些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因为过去我参加过不少青少年人的活动,事实上在这个瞬息万变和比较多元的社会当中,他们对学校以外、对家庭以外的事物认识比较少,因此比较容易对社会的认识有一些偏颇。所以,作为政府我们很高兴有百仁基金这类组织,有百仁基金的理事和其他朋友,这些人士在社会上能够推动这些工作。所以我在这里代表特区政府,亦代表特区社会感谢百仁基金的朋友们在过去八、九年的时间里不懈地努力与特区政府、学校、家长一起培育我们的青少年人。

  这个工作我希望百仁基金,我相信你们亦会继续持续下去,希望能够从各个方面把我们青少年人的培育工作做好,在这里非常感谢大家。祝我们第八届理事会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亦祝在座所有朋友在新一年身心康泰。多谢大家!
 
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晚(一月二十四日)在百仁基金第八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晚(一月二十四日)出席百仁基金第八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图示(前排左起)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百仁基金会长施荣忻、梁振英、百仁基金主席李文俊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和其他嘉宾主持祝酒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百仁基金第八届理事会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