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运动委员会举办「绿色年宵」推动惜物减废(附图)
*************************
下稿代环境运动委员会发出:

  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宣传工作小组委员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到访长沙湾游乐场的年宵市场,视察「绿色年宵」活动进行的情况,并呼吁年宵市场商户和市民大众于大型节庆活动实践环保绿色理念。

  每年年宵活动结束后,均有大量废物被弃置。有见及此,今年环运会及环境保护署联同长春社举办首个「绿色年宵」活动,藉此加强商贩及公众的环保意识。活动以试点形式于长沙湾年宵市场举行,鼓励年宵市场商户及市民在年宵期间实践惜物减废,把废物妥善分类回收,支持资源共享。

  今年长沙湾年宵市场有多名「绿色商户」签署「绿色年宵」环保约章,承诺减少使用胶袋及即弃餐具、转赠剩余货物予有需要人士,以及妥善回收废弃物等。环运会宣传工作小组委员今日到访「绿色商户」摊档,了解他们实践环保约章的情况,「绿色商户」并分享与员工和顾客一同推动「绿色年宵」的经验。

  委员亦视察场内设置的「购物袋分享站」,市民可于分享站捐赠或领取购物袋使用,以减少使用胶袋。此外,长春社并会在场内设立「惜物减废环保站」,收集商贩欲捐出的剩余乾货或物资,于年宵完结后转赠予有需要人士。环保站同时亦是一个宣传及教育平台,鼓励市民于社交平台与亲友分享最喜爱的农历新年环保贴士,如使用迎新钞及重用利是封信息。至于年宵摊档产生的废弃物(如帐篷、装饰、沙包、发泡胶、木材和竹枝),也会在场内妥善分类,再安排回收、重用或转赠。

  环运会主席林超英表示,「绿色年宵」透过设立不同的资源分享平台及完善的回收网络,让社会大众更有效地使用现有资源,减少浪费。他亦鼓励市民逛年宵时自备「年宵五宝」,即环保购物袋、手帕、可重用的餐具、食物盒与水樽,避免使用即弃用品。

  林超英期望商贩和市民都能积极响应「绿色年宵」,减少制造不必要的废物,有助推动社会实践绿色生活,以及启发其他活动主办机构把更多绿色元素融入活动,进一步推动环保低碳文化。
 
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宣传工作小组委员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到访长沙湾游乐场的年宵市场,视察「绿色年宵」活动进行的情况。环运会主席林超英(右二)与长春社副总监黄子劲(右一)呼吁年宵市场商户和市民在年宵期间实践惜物减废,把废物妥善分类回收,支持资源共享。他们鼓励市民利用场内设置的「购物袋分享站」捐赠或领取购物袋,以减少使用胶袋。
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宣传工作小组委员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到访长沙湾游乐场的年宵市场,视察「绿色年宵」活动进行的情况。图示环运会主席林超英(右二)与长春社副总监黄子劲(右一)探访签署环保约章的「绿色商户」,感谢负责人积极响应「绿色年宵」。
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宣传工作小组委员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到访长沙湾游乐场的年宵市场,视察「绿色年宵」活动进行的情况。图示环运会主席林超英(左二)与长春社副总监黄子劲(左一)探访签署环保约章的「绿色商户」,感谢负责人积极响应「绿色年宵」。
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宣传工作小组委员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到访长沙湾游乐场年宵市场,视察「绿色年宵」活动进行的情况,并呼吁年宵市场商户和市民大众于大型节庆活动实践环保绿色理念。
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宣传工作小组委员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到访长沙湾游乐场年宵市场,视察「绿色年宵」活动进行的情况,并呼吁年宵市场商户和市民大众于大型节庆活动实践环保绿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