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东京经贸办向日本商界推广香港优势(附图)
*********************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驻东京经贸办)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东京举办商务午餐会和酒会,推广香港的营商机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容伟雄先后在两个活动上致辞。
 
  商务午餐会由驻东京经贸办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出席嘉宾包括日本的商界翘楚。
 
  容伟雄在商务午餐会上致辞时说,香港优势众多,是国际商业枢纽,在「一国两制」下拥有独特的有利营商条件。
 
  他表示,行政长官上星期刚发表的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公布一系列推动本港经济的支援措施,为香港的未来发展勾画出愿景和方向。
 
  他说:「政府继续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香港具备充分条件、专业知识和经贸网络,为『一带一路』发展担当『超级联系人』。日本企业要发掘『一带一路』的巨大商机,香港绝对是最佳地方。」
 
  他鼓励日本企业利用香港的优势,把业务发展至中国、亚洲,以至全球。
 
  容伟雄在傍晚出席酒会,约二百位嘉宾出席,包括日本政府官员、政商界及传媒文化界人士。他致辞时强调,日本与香港双边关系紧密。
 
  目前,逾一千三百间日本企业在香港营商。日本是香港第三大贸易伙伴,日本与香港的贸易总量在二零一五年达三千八百三十亿港元。
 
  容伟雄表示,他期望两地的双边关系能更趋紧密。
 
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容伟雄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东京举行的午餐会上致辞。午餐会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容伟雄(右二)及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左一)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东京举行的酒会上主持祝酒仪式,酒会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