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沙田水泉澳山火
*******
  沙田水泉澳附近山坡在一月二十日下午约三时三十分发生山火,其后蔓延至附近山脊,山火于今日(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十二时五十七分被救熄。

  是次山火的范围包括水泉澳邨、插桅杆村、插桅杆新村及多石村对上山头一带,火场面积约为1 000米乘400米。

  由于现场位置陡峭,没有小径或车辆通道,消防人员需由直升机接载才可到达距离山火较近位置扑救。

  消防人员在日间带备山草拍及背泵进行灌救,至昨日傍晚评估火势后,采取防御式的灭火策略,动用灭火喉在多处射水,以防止山火蔓延到近民居的山坡。

  此外,本处人员昨晚在相关部门协助下不停视察山火周边的情况,山火和民居的距离最少有200米。

  消防处共调派217名消防人员,除使用背泵及山草拍外,并动用七条喉、两支座地中攻喉笔进行灌救。此外,政府飞行服务队负责空中监察,并投掷水弹共58次;渔农自然护理署山火队及警务人员亦到场协助。

  火警中暂未接获受伤报告。
 
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