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请问湾仔运动场,有运动员表示两年前才进行翻新,有没有必要现在或将来这么快进行改建?
 
民政事务局局长:湾仔运动场的状况,是一个初步的建议,我们正等待贸发局进行详细的研究,同时我们会做一些谘询的工作,与各方面探讨,最终的时间表仍未落实,所以希望在这段期间,大家会探讨将来的报告是怎样,湾仔运动场的方向如何,更重要的是看贸发局的情况怎样建议,最终才落实最后的方案。
 
记者:本来说运动场一九年会改建,有巿民担心启德体育园区再迟三年才可以用,担心会出现真空期,期间会没有场地使用,会怎样解决,还是根据你刚才的说法,谘询后会推迟改建湾仔运动场这项目?
 
民政事务局局长:一定需要做谘询工作。我们在业界、体育界以及地区人士,已经开始谘询的工作,同时贸发局亦正进行研究,我们要等两方面的资料,放在一起,我们才会作最后的决定,务求我们会看到全港体育馆、体育场的分布,另一方面是运动界的需求,包括会展的需求等等,去一并考虑。
 
记者;想再澄清一点,即是说未必会2019年改建湾仔运动场?
 
民政事务局局长:如果你看施政报告,当中说最快2019年。我们一定要基于所有建议和研究,加上谘询的结果,我们才看到将来最后的时期。我们亦听到业界的声音,就是说需要有一个交接,是非常重要,这声音我们很重视。我们希望在未来一两年能够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务求这几方面的意见放在一起之后,未来的安排能够最畅顺地完成。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