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StartmeupHK创业节展现未来趋势(附图)
*****************************
  投资推广署在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举办的第二届StartmeupHK 创业节今日(一月二十日)圆满结束,活动共吸引逾五千位参与者。主题涵盖零售创新、时装科技、智慧城市、金融科技及医疗科技等范畴,活动展示当今科技趋势和即将面世的尖端技术。

  参与活动的本地及海外创业家、创新人才及投资者最常提及的两大主题是人工智能和生态系统。香港的创业社群充满活力,人工智能亦在不同程度上融入日常生活,香港优良的金融服务环境一向被受关注,初创企业亦逐渐备受重视。此外,一个良好的生态系统价值亦是进一步发展创业圈的先决条件。

  投资推广署于一月十七日晚上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StartmeupHK创业论坛为创业节的焦点。活动包括专题讨论、演讲,以及魔术表演。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在创业论坛演讲时表示,企业家来港主要因为香港被视为世界上最快速发展的创业枢纽之一,也是企业家发挥创意及将构思商业化的中心。他说:「香港一向以充满活力和企业家精神着称。香港拥有优秀的环境和所有条件,帮助新一代的破格者在此创作、尝试、展示和开展他们的新业务。」

  苏锦梁亦在演说时提及香港与深圳双方政府在落马洲河套地区合作发展「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他说:「这次合作将会是香港历来最大型的创新科技平台。」

  StartmeupHK创业论坛吸引逾一千位参与者,演讲嘉宾包括畅销书作者及Moven流动银行服务创办人Brett King、香港中文大学李嘉诚健康科学研究所所长卢煜明教授、科技魔术师Marco Tempest、互联网先驱及VeriFi(香港)主席黄平达,及Ethereum共同创办人和Consensus Sys创办人Joseph Lubin。

  Inside Retail Asia于一月十六日举办的Retail’s Cutting Edge为StartmeupHK创业节揭开序幕。活动探讨破格者如何在零售领域内利用科技发展品牌、选择及购买产品。零售领域瞬间万变,香港消费者期待能看见于未来数月内发生的变化。BeFast.TV主办的FashionTech Asia紧随其后举行。

  毕马威和智慧城市联盟于一月十七日举办The Connected City活动,深入讨论大城市的生活动态、人口组成和发展,探讨如何提高城市的宜居度、可行性和可持续性。主要论题包括物联网、数据分析和再生能源的增长。

  Next Money于一月十八日和十九日举办FinTech Finals 2017。从世界各地轮选的二十四间顶尖初创企业推介业务计划,竞逐奖金达一万美元的「最佳表现奖」、「最佳初期创业企业」、「最佳成长期创业企业」和「最佳成熟期创业企业」等奖项。得奖者为Ayannah、Bambu、DarcMatter和BIMA。
   
  创业节今日圆满结束,闭幕活动是APAC BioHealth举行的HealthTech Asia 2017。该活动探讨了如何利用新技术和优化过程以降低成本,提供更容易负担的医疗服务,令未来医疗服务能更普及化。香港拥有很多医疗科技初创企业,特别是DNA分析和基因组测试编辑等范畴,这些发展在区内越趋重要。

  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吴国才表示:「这星期的活动十分精彩。香港初创企业于过去一年数量增长24%,主要由于人才、一系列支援服务、整体生态系统以及与深圳日益密切的联系。我们的研究显示,香港拥有一个真正跨国多文化的创业社区。这也是香港能备受中小企业欢迎,并在此建立基础的一个重要原因。」

  如欲了解创业节的更多资讯,请浏览www.startmeup.hk/festival2017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于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提供免费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业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77868481800
 
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举办的第二届StartmeupHK创业节于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举行。图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于一月十七日在创业论坛演讲。
投资推广署举办的第二届StartmeupHK创业节于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举行。图为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吴国才(右三)与演讲嘉宾在一月十七日于创业论坛合照。
投资推广署举办的第二届StartmeupHK创业节于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举行。图示创业论坛在一月十七日举行的投资者讨论环节。
投资推广署举办的第二届StartmeupHK创业节于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举行。图为科技魔术师Marco Tempest于一月十七日在创业论坛表演。
投资推广署举办的第二届StartmeupHK创业节于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举行。图为BeFast.TV在一月十六日主办的FashionTechAsia。
投资推广署举办的第二届StartmeupHK创业节于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举行。图示毕马威和智慧城市联盟在一月十七日举办的The Connected City活动。
投资推广署举办的第二届StartmeupHK创业节于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举行。图示Next Money FinTech Finals 2017得奖者在一月十九日举行的颁奖礼上合照。
投资推广署举办的第二届StartmeupHK创业节于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举行。图为APAC BioHealth Consulting创办人Karin Munasinghe于今日(一月二十日)举行的Healthtech Asia 2017演讲。
投资推广署举办的第二届StartmeupHK创业节于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举行。图为创业节于元创方特设的Startup Vill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