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钟景辉及万梓良领衔演读易卜生经典文本《人民公敌》
************************
  香港戏剧协会于三月演出「演读体验剧场——经典文本系列」之《人民公敌》。是次演出由冯禄德导演、钟景辉及万梓良联同一众演技精湛的演员,以「读剧」的形式演绎易卜生的作品。

  《人民公敌》讲述挪威一个沿海小镇,投资巨款发展温泉浴场计划。浴场极具医疗价值,可以招徕旅客,令小镇大大兴旺。市长史彼得踌躇满志之际,其弟史汤姆医生发现镇上的皮革厂会污染浴场的水源,而且引致严重疾病。史彼得市长不愿意将问题向公众公布,连对史汤姆医生所提出的解决建议也不大愿意接受,冲突随之接踵而来。相信浴场会带来财富的市民拒绝接受史汤姆医生的说法,甚至原本支持他的朋友和盟友,也转而奚落及指责他,并以民主表决的方式,宣布他是「人民公敌」。

  「读剧」令演员和观众能摆脱传统舞台表演的限制,没有布景和戏服,演员透过围读经典剧本,让观众以心听剧,细味文本。除钟景辉及万梓良外,参与的演员尚包括区嘉雯、刘锡贤、方家煌、余翰廷、叶荣煌、李趣慧、余俊峰、陈锦龙、朱仲暐、魏沛林及张裕东。

  「演读体验剧场——经典文本系列」之《人民公敌》(粤语演读)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三月十及十一日(星期五及六)晚上七时三十分及三月十一及十二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二时十五分在大埔文娱中心黑盒剧场举行。每场演读后设有粤语主讲的座谈会,导演与演员会跟观众畅谈易卜生的剧本特色,以及分享读剧点滴。门票一百六十元(不设划位),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s_153.html
 
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