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时代忆记──活在香港历史建筑」展览展示历史建筑和文物保育经验(附图)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古物古迹办事处筹划的「时代‧忆记──活在香港历史建筑」展览由明日(一月二十日)至五月一日在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让市民认识香港的历史建筑,并了解香港保育历史建筑的经验。
   
  展览的开幕典礼今日(一月十九日)举行,主礼嘉宾包括署理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古物谘询委员会主席林筱鲁、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文物保育专员任浩晨和古物古迹办事处执行秘书萧丽娟。
   
  是次展览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展览透过两个出生于一九二○年代的虚构人物故事,配合珍贵的建筑构件、文献、文物和照片等,让市民认识香港丰富的历史建筑和早年的社会面貌。重点展品包括圣约翰座堂第一代的主教座、香港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当铺(元朗旧墟晋源押)木招牌、中环域多利监狱门锁及锁匙、锦田长春园铸铁关刀等。
   
  展场亦透过展示具创意的互动展品、先进的三维立体扫描和打印技术制作的影像和模型等,阐述修缮历史建筑技术的转变,与观众分享保育历史建筑的经验。
   
  香港文物探知馆位于尖沙咀海防道九龙公园。有关展览的详情,可浏览古物古迹办事处网页www.amo.gov.hk,或致电二二○八 四四○○查询。
 
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时代‧忆记──活在香港历史建筑》展览的开幕典礼今日(一月十九日)于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图示主礼嘉宾(左起)文物保育专员任浩晨、古物谘询委员会主席林筱鲁、署理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和古物古迹办事处执行秘书萧丽娟为展览主持开幕仪式。
《时代‧忆记──活在香港历史建筑》展览的开幕典礼今日(一月十九日)于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图示古物古迹办事处一级助理馆长(展览及宣传)伍德昌(左一)向主礼嘉宾署理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左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左三)和古物谘询委员会主席林筱鲁(左五)介绍展品。
《时代‧忆记──活在香港历史建筑》展览的开幕典礼今日(一月十九日)于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图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右)试玩虚拟实境装置。图左为署理发展局局长马绍祥。
《时代‧忆记──活在香港历史建筑》展览今日(一月十九日)于香港文物探知馆开幕。图为展览中展示的圣约翰座堂第一代的主教座。
《时代‧忆记──活在香港历史建筑》展览今日(一月十九日)于香港文物探知馆开幕。图为展览中展示的香港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当铺(元朗旧墟晋源押)木招牌。
《时代‧忆记──活在香港历史建筑》展览今日(一月十九日)于香港文物探知馆开幕。图为展览中展示的中环域多利监狱门锁及锁匙。
《时代‧忆记──活在香港历史建筑》展览今日(一月十九日)于香港文物探知馆开幕。图为展览中展示的锦田长春园铸铁关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