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九承九」展览展示年轻艺术家对传统工艺的诠释(附图)
**************************
  「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九承九」展览明日(一月二十日)至三月二十六日在牛棚艺术村1a 空间举行。展览展示九位参与艺术家以年轻一代的角度重新诠释传统工艺,并利用视觉语言叙述工艺与土瓜湾社区的连结。

  是次展览是「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下其中一个获选方案,由项目团队9x9策划,参展艺术家分别是陈楚翘、陈颖斯、郑志坚、韩幸霖、黄铭心、黎加行、廖诗薇、林家燕以及谢乐筠。参与艺术家拜访工艺老师傅,向他们学习工艺技巧,当中有竹编织、蚀刻、活版印刷、造香、倒模、刺绣、纸糊狮子面具、玻璃工艺和手绘青花陶瓷,并将所学的工艺技巧作为创作的主要元素,希望藉此让大众更深入了解本地文化的独特之处。
 
  展览期间设有导赏活动,艺术家亦会举办各类型的艺术工作坊,带领参加者利用传统工艺技巧创作艺术品。有关展览和活动详情,请留意www.facebook.com/ain.apo.hk或致电二五一二 三○○九查询。
 
  「艺游邻里计划」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艺术推广办事处主办,旨在支持本地艺术家走进社区,以推广视觉艺术。计划自二○○○年推出以来,近二百位艺术家的作品已在各个社区展出。本届计划更特别关注当代艺术与本地历史文化及人文生活的联系。通过鼓励创作人与不同社群共同协作、互相启发,让艺术成为人文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九承九」展览明日(一月二十日)至三月二十六日在牛棚艺术村1a空间举行。图示艺术家黎加行作品《在马头围道上》。
「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九承九」展览明日(一月二十日)至三月二十六日在牛棚艺术村1a空间举行。图示艺术家陈颖斯作品《竹耳环制作中》。
「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九承九」展览明日(一月二十日)至三月二十六日在牛棚艺术村1a空间举行。图示艺术家林家燕作品《留下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