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欢迎行政长官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
下稿代教育统筹委员会发出:

  教育统筹委员会(教统会)主席雷添良欢迎行政长官今日(一月十八日)发表的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中就教育方面提出的多项措施。

  雷添良说:「作为教统会主席,我欢迎政府继续投放资源于教育,培育人才,促进香港社会的持续发展。」

  「我很高兴政府由二零一七╱一八学年起会落实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政策,大力提升幼稚园教育的质素。在中小学教育方面,政府将向公营普通中、小学提供『学习支援津贴』,以加强支援有精神病患的学生。在教师培训方面,政府会试行在职中学教师带薪境外进修计划,让教师扩阔视野。为推动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政府会加强师资培训和提供一笔过拨款合共约1亿2,500万元以支援教学。政府亦会继续着力推动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STEM)教育,为每所公营中学提供一笔过20万元的额外津贴,促进学校推行与STEM教育相关的校本计划。」

  「我相信,教育局在制订教育措施的推行细节时会与各持份者保持密切沟通。教统会亦会提供意见,以期提升香港的教育质素。」

  雷添良续说:「我欣悉在专上教育方面,政府将『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恒常化,以培育切合本港社会和经济需要的人才。此外,政府会推出第七轮配对补助金计划,并要求大学进行更多符合香港发展需要、具影响力及可转化作应用的研究,以配合产业发展及『再工业化』。」
 
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