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课程发展议会主席欢迎行政长官《施政报告》
********************
下稿代课程发展议会发出:

  课程发展议会主席杨纲凯教授欢迎行政长官今日(一月十八日)发表的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中有关学校课程方面的多项措施,并深庆政府重视教育工作。

  杨纲凯教授说:「全球化和科技发展一日千里,为了继续提升香港的教育质素和保持竞争优势,学校课程正迈向持续更新的新阶段,既持续和深化已取得的成就,亦需要定出未来课程发展的新重点,以迎接新的挑战,并装备我们的学生面对本地、区域和全球各种巨大而且急剧的转变。」

  「我很高兴政府十分重视教育工作,积极投放资源,以配合学校课程持续更新。在二零一七年,政府会向中学发放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一笔过津贴,以支援学校在科学和科技范畴培养多元人才,提高香港的竞争力。」

  「我欣悉政府加强推动中国历史与文化教育。课程发展议会现正检视初中中国历史科和历史科的课程。政府于二零一七年为学校提供一笔过津贴,支援中小学教师提升中国历史和文化的学与教,并开展相关的校本活动,能让学生全面和深入地认识中国历史与文化。课程发展议会辖下专责委员会将继续搜集各方意见,以进一步优化课程。」

  杨纲凯教授补充说:「我相信教育局在制订教育措施和推行细节时,会与各持份者保持密切沟通;课程发展议会亦会就此继续提供专业意见和建议,持续优化学校课程,以提升香港的教育质素,并为国家培育人才。」
 
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