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欢迎《施政报告》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欢迎行政长官今日(一月十八日)在立法会发表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内有关医疗服务的计划,继续加强本港公营医疗服务,以确保医疗体系可应对社会未来的挑战。

  梁智仁教授感谢政府继续大力支持本港公立医院服务,他认同需要继续加强对长者的服务。他说:「就长者服务方面,我们会增加髋部骨折手术节数和体弱长者骨折协调服务;加强社区老人评估小组对居于安老院舍的临终病人的支援;建立更紧密的医社合作,加强对离院长者病人的综合支援服务。」

  梁智仁教授续说,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减免计划亦会扩大范围,涵盖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的较年长和贫困人士,令更多贫病长者受惠。

  他说:「医管局会增聘药剂师以加强药剂服务,包括临床药剂服务及24小时药房服务。一如以往,医管局亦会继续扩大药物名册的涵盖范围,提供更多具临床效益的药物造福病人。」

  梁智仁教授表示,医管局会延续及扩展两项成功推出的医疗先导计划,令更多公立医院病人受惠。他说:「在未来五年,我们会逐步将『初生婴儿代谢病筛查计划』推展至八间设有产科的医院,而在七间公立医院推行的『中西医协作先导计划』将会继续及加入一个疾病范畴。」

  在精神科服务方面,梁智仁教授说:「为期两年的『医教社同心协作先导计划』有助加强儿童及青少年精神科服务;我们亦会强化成人精神科的跨专业医疗团队,以服务一般精神病患者及住院病人;同时亦会提升长者精神科服务。」

  医管局会继续优化治疗危疾及慢性疾病的服务,增设病床、增加手术室及内窥镜检查节数,及放射治疗服务。梁智仁教授说:「医管局会继续增加普通科门诊的诊症名额,以及提升专科门诊和急症室的服务量,以切合市民对医疗服务需求的增长。」
 
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