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资深司法人员任命:终审法院其他普通法适用地区非常任法官任命
*****************************
  行政长官梁振英已接纳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推荐委员会)推荐,任命范礼全首席法官和韦彦德勋爵为终审法院其他普通法适用地区非常任法官,并会在征得立法会同意后,根据《基本法》第八十八条作出任命。

  梁振英表示:「我很高兴接纳推荐委员会的推荐,任命范礼全首席法官和韦彦德勋爵为终审法院其他普通法适用地区非常任法官。范礼全首席法官由二○○八年九月起出任澳洲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并将于二○一七年一月二十九日卸任;韦彦德勋爵则由二○一一年十二月起出任英国最高法院法官。他们的地位崇高、享负盛名。我深信他们将对终审法院大有贡献。」

  《基本法》第九十条规定,终审法院法官的任命,须由行政长官征得立法会的同意而作出。政府将会就有关的任命征求立法会同意。

  获推荐任命人士的简历见附件。
 
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