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同意回收一批次50毫克治抑郁症胶囊(附图)
************************
  ​卫生署今日(一月十六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显荣行有限公司,从市面回收一批次(批次编号MV1007)的50毫克APO-SERTRALINE胶囊(香港注册编号HK-49970),因该药剂制品可能包含较低剂量的25毫克APO-SERTRALINE胶囊。

  署方接获显荣行通知指该50毫克产品的加拿大制造商正回收上述批次,因可能含有另一25毫克产品。根据制造商的资料,有关问题的成因仍在调查中,但仅一批次受影响。卫生署正继续调查。

  该50毫克产品含有舍曲林,是用作治疗抑郁症的处方药物。根据显荣行的资料,受影响批次有95瓶已供应予卫生署一药房(未配发)、私家医生及本地药房。

  卫生署发言人说:「至今,署方没有接获与使用受影响产品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显荣行已设立热线(2541 5731)解答有关查询。卫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情况。

  市民如获配发上述两款产品,应在服用前检查其胶囊。该50毫克产品胶囊为黄白色,分别印有「APO」及「50」字样,而该25毫克产品胶囊属全黄色,印有「APO」及「25」字样。市民如有怀疑,应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一月十六日)同意回收一批次50毫克APO-SERTRALINE胶囊,因当中可能包含25毫克APO-SERTRALINE胶囊。
卫生署今日(一月十六日)同意回收一批次50毫克APO-SERTRALINE胶囊。图示50毫克的APO-SERTRALINE黄白色胶囊,印有「APO」及「50」字样。
卫生署今日(一月十六日)同意回收一批次50毫克APO-SERTRALINE胶囊。图示较低剂量的25毫克APO-SERTRALINE全黄色胶囊,印有「APO」及「25」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