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主持晚宴就金融科技进行高层交流(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一月十六日)晚上设宴招待来自九个经济体的决策者,讨论金融科技的发展潜力及风险如何为金融环境带来转变。

  出席晚宴的嘉宾包括财政部、中央银行及监管机构的高层政府官员和代表,他们来自多个新兴经济体,计有文莱、柬埔寨、匈牙利、印尼、爱尔兰、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及泰国。

  席间他们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如何推动金融服务业、经济以至社会各界的发展。由于大部分嘉宾均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他们亦分享了应用新科技在深化金融连系方面带来的机遇。

  陈家强认同金融科技与监管之间关系千丝万缕,他说:「如何平衡不同因素,为着鼓励创新并同时保障消费者而作出适切的回应,是决策者和监管机构所面对的一大挑战。」

  他补充:「尖端金融科技的应用,不论是提升网络防卫能力及风险资讯共享,以至因应跨境贸易和资金流动与日俱增而构建的区块链网络,均带来共同议题,需要各地政府、相关机构和私营界别持份者充分合作。」

  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数码货币计划高级顾问Michael Casey亦有出席晚宴,阐述他对区块链和数码金融发展的看法。
 
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一月十六日)晚上设宴招待来自九个经济体的决策者,讨论金融科技的发展潜力及风险如何为金融环境带来转变。图示(前排左起)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刘怡翔、匈牙利经济部部长沃尔高‧米哈伊、陈家强、马来西亚第二财政部长拿督佐哈里干尼、泰国副财政部长林国孝、(后排左起)文莱Corporate, PENGGERAK and Economy 副部长Dato Mohd Roselan Daud、爱尔兰财政部国务部长Eoghan Murphy TD、韩国金融委员会副委员长郑恩甫、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柯西尼娅‧尤达耶娃、印尼中央银行高级副行长米尔沙、柬埔寨经济及财政副部长H.E. Phan Phalla在晚宴前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