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就任命发表声明(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一月十六日)发表以下声明:
     
  我非常荣幸得到行政长官提名,并且获得中央政府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我衷心感谢中央政府和行政长官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我在二○一二年七月加入政府担任问责官员,之前亦担任过不同的公职。对我来说,今天起能够在财政司司长这个岗位继续服务香港社会和广大市民,是我莫大的光荣。
   
  财政司司长责任重大,工作充满挑战性。我会竭尽我所能,全力以赴,带领团队,尽心尽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现在我最重要的工作,当然是筹备在二月二十二日公布的下年度《财政预算案》,全面配合行政长官即将发表的《施政报告》,预留资源落实《施政报告》所提出的一系列社会、经济和民生各方面的措施和发展计划。
   
  我在准备《财政预算案》的时候,会虚心聆听社会各界的声音,思考香港经济发展的方向,包括如何提升我们的优势和竞争力,同时充分把握香港的各种机遇,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支援新产业,让各阶层市民可以分享到经济发展的成果,青年人可以有更多元的就业选择。
   
  作为财政司司长,我亦会致力维持稳健的公共财政,灵活运用公共资源,推动各项政府计划,并提供切合社会需要的服务。
   
  本届政府尚有半年的任期,我相信在行政长官的带领之下,特区政府问责官员团队必定会继续紧守岗位,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做好工作,为香港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努力。
  
 
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一月十六日)与新任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