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主要官员任命公布(附图)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一月十六日)表示,中央人民政府宣布免去林郑月娥作为特区政务司司长的职务,以及免去曾俊华作为特区财政司司长的职务;并同时接纳行政长官的建议,任命张建宗为政务司司长及陈茂波为财政司司长。

  萧伟强和马绍祥将分别署任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和发展局局长职务。

  以下为两位新任命官员的个人简历:

张建宗

  张建宗现年六十六岁,一九七二年七月毕业于香港大学,随即加入政府为新闻主任。

  一九七九年九月,张建宗加入政务职系,并曾于多个政策局及部门工作。早年他服务财政科、民政署、政务总署、总督府及工业署。作为首长级官员,自一九八六年起,他先后出任北区政务专员,贸易署助理署长,财政司政务助理、司法机构副政务长、中央政策组副首席顾问、副教育统筹局局长、劳工处处长、教育署署长及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他于二○○四年九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

  张建宗于二○○七年七月一日起出任劳工及福利局局长。

陈茂波

  陈茂波现年六十一岁,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他在会计界工作逾三十年,曾任职香港税务局、建造业训练局、上市公司及会计师事务所。陈茂波长期服务会计界,历任香港会计师公会会长、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会长,亦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香港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及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

  陈茂波于二○○八年当选立法会功能界别会计界议员,二○一二年七月三十日起出任发展局局长。
 
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新任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宣誓后签署誓言。
新任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宣誓后签署誓言。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一月十六日)与新任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及新任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