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一七年一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一月十六日)出版二零一七年一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该期月刊刊登两篇专题文章,分别为「2006年至2015年香港对外直接投资统计数字」及「香港公共图书馆服务概览」。在「香港公共图书馆服务概览」一文内的统计数字是根据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资料来源所得。

「2006年至2015年香港对外直接投资统计数字」

  香港是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及地区商业中心,也是通往庞大的中国内地(内地)市场的门户,以及利便内地企业走向全球市场的平台。香港涉及内地与世界各地的对外直接投资非常庞大。分析过往的香港直接投资统计数字,有助了解香港直接投资的特点和趋势。

  该篇专题文章介绍过去10年间香港直接投资统计数字的要点。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国际收支平衡统计组联络(电话:3903 7016;电邮:di@censtatd.gov.hk)。

「香港公共图书馆服务概览」

  图书馆是通往资讯与知识宝库的门户。在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负责提供公共图书馆服务。该篇专题文章介绍香港的公共图书馆服务、其使用情况,以及最新的发展。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统计组联络(电话:2601 8657;电邮:enquiries@lcs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项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费下载该月刊。

  有关该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统计资讯服务组联络(电话:2582 4738;电邮: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