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署理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四日)出席香港青年协会举办的二○一七年邻舍团年饭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署理政务司司长:大家好,我今日来这里是参加青协每年一次的团年饭,叫「邻舍第一」。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个邻舍活动,是促进我们社区的关系和睦邻的精神,特别是年轻一代。青协起动三千位青年的义工朋友,去为十八区有一千枱的长者(办)团年饭,所以很有意义,我们说的是过万位长者和基层市民受惠。这也突显了我们这届政府其实很开心见到有很多机构,好像青协,以及地区人士、社会不同阶层的人士,共同建立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所以我刚才在演辞都讲,我们这届政府在义工登记人数,头尾四年半增加30万这么多,这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另外我们的贫穷率亦下降,大家也知道我们在拨款方面,四年半已增加236亿,我们说的是一个百分之五十五的增幅,这充分显示出我们这届政府在扶贫、安老、助弱是不遗余力、大力推动。但是我们继续会努力的,不会这样便满足自己的现状,会继续希望能够加大力度,起动社会,建立一个更加共融关怀的社会。多谢大家。

记者:林太辞职其实对于《施政报告》的准备方面,其实还有一星期,会否有很大影响?以及现在如果林太和曾俊华如果都出来选的话,其实你本身会支持哪一位?

署理政务司司长:首先《施政报告》的工作已经是大致上接近完成,行政长官星期三会发表《施政报告》,这个大家拭目以待。我跟大家说,我们一定会以一个很有为的态度去做这个《施政报告》,一定是能够尽一分力,能够争分夺秒,所有可以做到的工作我们都会尽量争取时间去做,特别是大家都关心的,就是那三个大问题,在对冲的问题、退休保障和工时等等,我们都会掌握时间去做。

  至于选举方面,恕我不作任何评论,因为我相信大家都是希望在未来这几个月,能够我们香港选出一个大家觉得是好的一个人选做特首。

记者:故宫博物馆方面现在接手,会否觉得是很大挑战?

署理政务司司长:我是正在了解这件事,亦正向同事索取很多的汇报和向同事了解。但我自己的看法是大家应该要向前望,谘询刚刚展开了,(为期)六个星期,我希望社会人士向前望,因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对香港来说,是一个座标、一个重要的亮点,不论从什么角度来说,这个是香港得来不易的项目,我们要珍惜这个机会。所以,希望大家向前望,以务实态度去看这件事,以及在这六个星期尽量给多些意见,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方面和民政事务局一定会很仔细听大家的意见,多谢各位。
 
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48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署理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