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视察上水屠房(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今日(一月十三日)视察上水屠房,以加深了解屠房的运作。

  议员抵达上水屠房后,听取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及上水屠房营运商代表简介屠房的运作,并就若干事宜交流意见,包括最近有关猪只含违禁兽药的事件。

  议员其后在屠房视察处理活猪的流程,包括活猪抵达屠房后,从货车卸下至栏区进行屠宰前的检查工作,以及于屠宰大堂观察猪只的屠宰及检验流程。议员又观看活猪拍卖流程和收集活猪尿液样本的示范,并听取食环署代表简介验尿程序。

  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曾于二○一六年十一月八日的会议上,讨论有关猪只含违禁兽药的事件,有关的讨论文件载列于以下网页:www.legco.gov.hk/yr16-17/chinese/panels/fseh/agenda/fseh20161108.htm

  出席是次视察活动的议员包括事务委员会主席黄碧云、副主席刘国勋、委员田北辰、何俊贤、姚思荣、朱凯廸和何启明。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今日(一月十三日)视察上水屠房。图示立法会议员(第二排右起)何启明、何俊贤、黄碧云、刘国勋、田北辰、姚思荣和朱凯廸听取食物环境卫生署及上水屠房营运商代表简介屠房的运作。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今日(一月十三日)视察上水屠房。图示立法会议员观看食物环境卫生署代表收集活猪尿液样本的示范。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今日(一月十三日)视察上水屠房。图为立法会议员(左起)何启明、何俊贤、黄碧云、刘国勋、姚思荣和朱凯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