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三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结果公布(附图)
*********************
  创意香港今日(一月十三日)公布第三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优胜团队名单。两名新进导演及其制作团队将获电影发展基金拨款,资助落实其得奖电影计划,以商业模式拍摄他们的首部剧情电影。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在颁奖典礼上表示:「『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在二○一三年三月推出以来,得到业界大力支持,逐渐建立品牌,在发掘新一代电影人才和培育年青导演方面,成效显著。」

  马逢国说,第一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大专组的两部优胜电影作品均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其中《点五步》于去年八月在香港公映,票房成绩理想,而《一念无明》则在第五十三届金马奖勇夺最佳新导演和最佳女配角奖项。

  他期望「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能继续吸引更多创意与制作能力兼备的电影人参加,达到扶持年轻一代,推动香港电影业长远发展的目标。他同时感谢香港电影同业的付出,让这个培育电影新秀的计划,能够成功推行。

  第三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共有十八个电影制作团队参赛,专业组十三个,大专组五个。优胜团队的电影计划如下:

专业组
---
电影名称:《G杀》
故事简介:透过一宗悬疑命案,勾画错综复杂的香港人和事
导演:李卓斌
编剧:蒋仲宇
监制:何永霖

大专组
---
电影名称:《沦落人》
故事简介:讲述一名瘫痪的中年男子与一名年轻菲佣的爱情故事
导演及编剧:陈小娟
监制:陈果

  电影发展基金将拨款资助优胜团队拍摄电影,由第二届开始,大专组优胜团队的资助上限已增加至三百二十五万元,专业组优胜团队的资助上限则增加至五百五十万元。

  优胜团队须完成电影策划、制作及发行等整个电影生产及销售过程,从中学习筹划制作一部剧情电影的实务知识。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意香港今日(一月十三日)公布第三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优胜团队名单。图示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右)与专业组优胜电影计划的导演李卓斌(左)合照。
创意香港今日(一月十三日)公布第三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优胜团队名单。图示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右)与大专组优胜电影计划的导演陈小娟(左)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