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扶贫委员会设网站支援家长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附图)
***************************
下稿代扶贫委员会特别需要社群专责小组发出:

  扶贫委员会特别需要社群专责小组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今日(一月十三日)为合办的家长教育网站「来跑一场亲子障碍赛」举行启动仪式。该网站为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的家长提供资讯。

  出席仪式的嘉宾包括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的家长和相关机构代表。

  启动仪式由扶贫委员会秘书何珮玲和扶贫委员会特别需要社群专责小组主席兼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主持。何珮玲致开幕辞时表示,相对坊间的网站,这个网站是以家长的需要为本位,希望透过提供资讯和分享经验,支援家长的情绪需要,并在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子女方面提供实质意见和帮助。

  蔡海伟亦呼吁家长充分利用网站,与其他家长分享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儿童的经验。除了介绍不同的真实个案,该网站亦提供相关政府部门和非政府机构的服务简介及联络资料。网站的工作小组会定期更新各栏的内容,为不同特殊教育需要类别的儿童及其家庭提供资讯。

  今日的启动仪式上,并有演艺名人陈锦鸿和另一位家长花香老师分享他们如何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孩子。

  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曾洁雯博士于会上作专题演讲,阐述影响特殊教育需要儿童的发展因素和家庭支持的重要性。

  在启动仪式完结前,与会的家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经验交流。

  「来跑一场亲子障碍赛」网站(www.sen.org.hk)已开放让市民浏览。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扶贫委员会特别需要社群专责小组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今日(一月十三日)为合办的家长教育网站「来跑一场亲子障碍赛」举行启动仪式。图示扶贫委员会秘书何珮玲(右)颁赠纪念品给演艺名人陈锦鸿(左),感谢他出席网站启动仪式分享个人经验。
扶贫委员会特别需要社群专责小组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今日(一月十三日)为合办的家长教育网站「来跑一场亲子障碍赛」举行启动仪式。图示(左起)演艺名人陈锦鸿、家长花香老师、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曾洁雯博士、扶贫委员会秘书何珮玲、扶贫委员会特别需要社群专责小组主席兼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以及网站编辑苏美智和陈琴诗在启动仪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