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到访湾仔区(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到湾仔区进行区访,加深了解中学推行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的情况,并参观汇聚初创企业社群的共用工作空间。

  杨伟雄在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陈天柱陪同下,先造访圣保禄学校,听取校长黄金莲修女简介该校如何透过STEM教育,培育学生创意,以及利用以创新为本的新大楼「智能绿洲」,将扩增实境和虚拟实境技术用于教学。该校早前亦与机师郑楚衡紧密合作,建造名为「香港起飞」的首架本地装嵌飞机的尾翼、机翼和机身。

  圣保禄学校是资讯科技增润班计划的八间伙伴学校之一。该校鼓励学生加强学习编写电脑程式,以及运用三维制作嵌制和操控机械人。杨伟雄与学生交谈,指出在互联网经济下,STEM专业是不同经济范畴的核心。他勉励学生多接触资讯科技,从小培养逻辑思维和创意解难能力,好好装备自己。

  杨伟雄其后转到WeWork共用工作空间参观。WeWork去年年底将其亚洲分支扩展至香港,开设两个据点。杨伟雄表示很高兴看到初创企业社群发展蓬勃,志同道合的人得以协作,取到业务增长,迈向成功。他亦藉此机会与初创企业代表交流。

  结束区访前,杨伟雄与湾仔区议员茶叙,听取他们对创新科技事宜的意见。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二)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参观圣保禄学校,听取资讯科技增润班学生介绍如何运用电脑编程驱动机械人。旁为校长黄金莲修女(左一)。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一)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与圣保禄学校资讯科技增润班学生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体验。旁为校长黄金莲修女(左二)。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左二)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参观圣保禄学校,与校长黄金莲修女(前排左一)、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陈天柱(前排右二)、教职员和一众学生合照。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参观圣保禄学校,并与校长黄金莲修女(右)在首架本地装嵌飞机「香港起飞」的布景合照。该校早前曾参与建造该飞机的尾翼、机翼和机身。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左)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参观WeWork Tower 535,了解WeWork在港的营运模式。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在WeWork参观期间,与初创企业代表倾谈。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一)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与湾仔区议员茶叙,湾仔区议会主席吴锦津(左二)和副主席周洁冰博士(左三)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