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科学馆最新展览介绍便携式能量收集装置(附图)
**********************
  香港科学馆今日(一月十三日)至八月三十日于科讯廊举行「便携式能量收集装置」展览,向公众介绍便携式能量收集装置、其应用的科学原理,以及人类在生活上可如何应用装置。
  
  可穿戴能量收集装置是一件可供人类穿戴并能把环境的能量转换成电能的电子设备。随着个人移动设备渐受广泛使用,相应的充电设备需求亦因而增加,便携兼可穿戴的能量收集装置可在未来为移动充电提供更多选择。
 
  装置以塞贝克效应(或珀尔帖效应)原理运作,把人体的热能转换成电能发电。为了开发更高效能和更具灵活性的热电装置,香港浸会大学的研究团队深入研究可持续的材料和装置。期望在不久的将来,便携式能量收集装置可以普及和大众化。
  
  是次展览资料由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物理系陈茂兴博士及其研究团队提供。
  
  有关展览详情,请参阅香港科学馆网页hk.science.museum/zh_TW/web/scm/se/snc.html,或致电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询。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科学馆今日(一月十三日)至八月三十日于科讯廊举行「便携式能量收集装置」展览。图示展览以三组模组演示能量收集装置如何以塞贝克效应(或珀尔帖效应)原理运作,把人体的热能转换成电能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