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六至一七年度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第四轮拨款审批结果公布
******************************
  中央政策组今日(一月十三日)公布二○一六至一七年度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第四轮拨款申请的审批结果。

  中央政策组是次共处理三十二份申请,涉及拨款总额约二千三百多万元。为确保学术自由及研究项目质素,评审工作由具丰富经验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负责,申请由评审委员会及评审委员会以外的学者及专家评审。每个申请会按其研究质素及推动政策发展的需要而考虑。评审设有利益申报机制,确保公平公正。

  经以上程序评审后,中央政策组决定根据评审委员会的建议,资助七项研究计划,拨款总额为二百七十多万元。另三项申请仍在处理中。

  获资助的项目涵盖多个公共政策研究范畴,包括管治与行政、国家五年规划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区域合作和发展、「一带一路」、青少年发展、新移民与少数族裔、医疗、经济发展,以及绿色建筑等。有关获资助项目的详情,已上载中央政策组网页(www.cpu.gov.hk)。

  政府于二○○五年推出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以推动公共政策研究。由二○一三至一四年度起,中央政策组负责计划的日常运作。为增加计划的灵活性和配合有意参与计划人士的需要,计划全年接受申请,收到的申请会随即处理。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