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泛亚交响乐团举行「图画展览会」动画音乐会
********************
  泛亚交响乐团将于二月再度举行两埸「图画展览会」音乐会,为吸引年青观众,音乐会特别配以动画投映效果融入现场演奏,呈献穆索斯基的《图画展览会》。届时乐团音乐总监叶惠康博士会以卡通人物形象出现,于动画中带领观众欣赏图画展览会的画作,使观众视听同步欣赏演出。

  其他演奏曲目(不设动画)包括德布西的《牧神的午后前奏曲》及皮尔尼的《竖琴及管弦乐团音乐会乐曲,作品三十九》。乐团曾于二○一五年举行两场「图画展览会」音乐会,观众反应热烈。

  是次音乐会请来凌显佑担任客席指挥。凌显佑为香港土生土长的演奏家,现为香港管弦乐团中提琴首席。在指挥方面,凌氏曾指挥芬兰的塞伊奈约基交响乐团,亦曾担任香港浸会大学交响乐团客席指挥。凌氏曾与不同大师合作,包括梵志登、艾度•迪华特、史拉健及马捷尔。
 
     谭逸嘉为是次音乐会担任竖琴演奏,谭氏是首位于国际赛事中夺冠的香港竖琴家。她于《第十六届大阪国际音乐比赛》中分别获得竖琴组金奖及特别奖,并获邀前往日本举行竖琴独奏会。
 
  泛亚交响乐团由叶惠康博士创立,旨在向普罗大众,特别是本地青年人推广音乐。为完成这项使命,乐团在这四十年间演出过几百场音乐会,并与不少国际知名指挥家和独奏家合作演出。
 
  泛亚交响乐团「图画展览会」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二月十八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及二月十九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元朗剧院演艺厅举行。票价为一百元至一百八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57.html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