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农历新年前特别行动打击私烟活动(附图)
***********************
  香港海关于农历新年前进行特别行动打击私烟活动,共检获约二百六十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七百一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五百万元。

  海关人员于过去两星期进行特别行动打击私烟活动,共侦破九宗案件,包括一月十日在落马洲管制站,从一辆报称载有四百二十箱纸箱的入境货车上的十叠已挖空纸箱内,检获约二百三十万支怀疑私烟。行动中,海关人员共拘捕八名年龄介乎二十四至六十一岁男子及一名六十三岁女子,并扣查三辆涉案车辆。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一月十日在落马洲管制站从一辆报称载有四百二十箱纸箱的入境货车上的十叠已挖空纸箱内,检获约二百三十万支怀疑私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