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二月一日起实施第二阶段车辆废气测试新费用
**********************
  政府二月一日起调高车辆废气测试费用,收费详情载列于附件。

  政府发言人今日(一月十二日)表示,车辆如在路面被发现排放过量废气,环境保护署会根据《道路交通条例》(第374章)(《条例》)第77B条向有关车主发出废气测试通知书,要求车主将车辆交由指定车辆废气测试中心测试,以确定汽车是否符合车辆废气排放标准。车主须向指定车辆废气测试中心缴付在《条例》附表10列明的测试费用。

  立法会在二○一五年七月通过了经修订《2015年道路交通条例(修订附表10)令》,分两阶段调高在指定车辆废气测试中心进行废气测试的费用。由二○一五年八月一日把车辆废气测试费用由当时的$310调整至第一阶段的收费,而第二阶段的测试费用则于今年二月一日起实施。

  政府发言人表示,车主需适时修理和正确保养车辆,以避免车辆排放过量废气。车主只需妥善保养车辆,便不会受增加的测试费用影响。
 
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