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本地生产猪只尿液样本含兽药残余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一月十日)公布,从一批本地生产猪只抽取作检测的一些尿液样本中,检出怀疑含有禁止在食用动物使用的兽药残余抗生素氯霉素,现正等候政府化验所确认测试结果。

  中心发言人表示,该批猪共19只,来自本地一农场。中心得悉测试结果后,已立刻按既定程序在屠房将涉事猪只隔离。如稍后确认测试结果证实样本含氯霉素,该批猪只将被销毁。发言人强调,为确保食物安全,中心会对每批送往屠房屠宰的猪只作尿液检测,只有通过药物残留检测的猪只才会被屠宰及送往市场售卖。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已于今日向涉事农场发出暂停供应猪只的命令。

  根据《公众卫生(动物及禽鸟)(化学物残余)规例》(第139N章),氯霉素是禁止在食用动物使用的违禁化学物之一,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

  中心会继续监察进入屠房的食用动物及抽取样本进行测试,确保食物安全。

  中心及渔护署正密切跟进事件。
 
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