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内地智能机人研发商取道香港迈向国际(附图)
**********************
  内地智能机器人研发商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i机器人)今日(一月九日)宣布,在香港成立子公司,藉着香港急速发展的创新科技生态环境,将品牌打入国际市场。

  小i机器人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朱频频表示,该公司拥有行内领先的中文智能人机对话引擎,并针对不同领域推出虚拟或实体智能机器人、软件即服务和平台即服务模式的服务,以及解决方案,为大中型企业、开发者及政府提供服务,把智能机器人技术商业化。

  朱频频说:「香港资讯发达,亦是全球的金融中心,有着良好的基础设施和健全的法律制度,为我们进军国际市场建立良好的基础。我们欣见香港正在掀起一轮以创新科技带动产业变革的热潮,这正是小i机器人落户香港的好时机。」

  朱频频补充:「香港的子公司是小i机器人拓展港澳台及海外业务的主要窗口,负责研发、销售及服务三方面的业务,并会与香港的大学开展联合研究,提升母公司的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以作好准备进入港澳台及海外市场。」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欢迎小i机器人落户香港。他表示:「香港政府积极推动创新及科技发展,相信小i机器人这类人工智能应用企业能够把握这个机遇,利用香港的国际平台及世界级的科技基建,把他们的业务拓展至世界各地。」

关于小i机器人

  小i机器人于二○○一年在上海成立,专门研发智能机器人技术,为超过数百间大中型企业和政府、数十万小型企业及开发者提供服务,用户超过五亿。目前公司业务覆盖通信、金融、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智慧家电和汽车交通等多个行业。如欲了解更多关于小i机器人的资料,可浏览www.xiaoi.com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于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提供免费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业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77235852361
 
2017年1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左二起)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i机器人)高级副总裁许弋亚、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小i机器人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朱频频、香港科技园公司电子群组经理霍露明博士、香港客户中心协会副主席潘美慧及小i机器人港澳台区域总监施浩钧今日(一月九日)在小i机器人香港子公司开幕礼中主持剪彩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