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惩教署打击在囚人士非法活动
*************
  惩教署今日(一月五日)采取行动打击赤柱监狱在囚人士非法活动。

  赤柱监狱近月采取连串措施打击监狱内的非法活动包括私下洗熨在囚人士制服等违纪行为。今日较早时共有三名男性在囚人士因上述情况而被纪律检控。

  今日下午六时三十分,共有138名皮革制品工场及家俬装嵌工场的男性在囚人士在饭堂内罢食及拒绝离开饭堂,并要求管方取消对上述在囚人士的纪律检控。经评估及部署后,署方立即增派人手增援赤柱监狱,当中包括区域应变队、支援队伍及警卫犬队。经警告后,所有在囚人士按序分批离开饭堂,过程顺利,惩教人员并于晚上九时十五分完成锁仓程序。

  事件中有两名在囚人士怀疑煽动其他在囚人士进行集体非法活动,正被隔离及接受调查。现时赤柱监狱情况稳定,署方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

  为协助在囚人士在一个安全和有秩序的羁押环境下更生,惩教署致力打击院所内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

  赤柱监狱是一所高度设防监狱,羁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
 
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