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赤柱监狱在囚人士考获良好成绩(附图)
******************
  惩教署赤柱监狱今日(一月四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颁发证书予50名在囚人士,以肯定他们在学业上努力进修的成果。
 
  参加今日典礼的50名在囚人士共考获67卷合格的证书,其中有39卷获优良成绩,并取得260个大学学分。当中一名在囚人士更凭着优异的学业成绩,获得香港公开大学颁发优异生奖。还有两名在囚人士分别获得香港公开大学颁授中国语言及文学的文学学士学位及中国研究的社会科学学士学位。
 
  过去一年,赤柱监狱共有233名在囚人士参与各类遥距课程及公开考试。他们共取得266卷合格成绩。考试分别由香港公开大学、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英国城市专业学会及英国伦敦工商会举办,科目包括语文、商业英文、商业财务、商务数学、簿记及会计等。
 
  主礼嘉宾啬色园主席陈东博士在典礼中表示,多年来,惩教署为年轻在囚人士提供基础教育,亦鼓励成年在囚人士在工余持续进修,除了羁管工作外,同时亦与社会人士及非政府机构合作,透过多元化的更生计划,包括教育及职业训练等,协助在囚人士改过自新,为重投社会做好准备。
 
  陈东博士表示,啬色园秉承「普济劝善」的宗旨,为有需要的社群提供适切支援,所以非常认同惩教署的更生理念,支持助更生的工作,包括资助制作电视处境剧「谈惩说教」及「全城响应助更生」电视综艺节目,并安排啬色园主办的可艺中学的同学参加「更生先锋计划」。未来的日子,啬色园将会继续关注及支持惩教署更生工作的信念,以共同缔造更安稳和谐的社会。他亦鼓励社会人士支持更生工作,给更生人士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在典礼上,一位在囚人士代表分享更生路上的点滴,其母亲亦对能够见证儿子的正面改变感到十分欣慰。接着有由外籍在囚人士自编自演的节奏口技歌剧,最后,还有医艺盟义工与赤柱监狱在囚人士组成的乐队献唱歌曲。
 
  惩教署一直致力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鼓励成年在囚人士公余时间进修,为他们重投社会作好准备。署方亦提供课程帮助他们获取与工作有关的训练和认证,协助他们透过香港资历架构的「过往资历认可」机制,取得与其工作知识、技能和经验的资历确认。有志于进修但有经济困难的在囚人士可向惩教署申请教育资助。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还包括惩教署署长邱子昭、非政府机构及社区团体代表、社会贤达及获颁证书的在囚人士的家属。
 
  赤柱监狱一九三七年投入服务,是一所高度设防机构,羁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认可收容额为1 511名。
 
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赤柱监狱今日(一月四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向50名在囚人士颁发学业证书,肯定他们在学业上努力进修的成果。图示啬色园主席陈东博士(右)与一名在囚人士握手。
赤柱监狱今日(一月四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向50名在囚人士颁发学业证书,肯定他们在学业上努力进修的成果。典礼上,医艺盟义工与赤柱监狱在囚人士组成的乐队献唱歌曲。
赤柱监狱今日(一月四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向50名在囚人士颁发学业证书,肯定他们在学业上努力进修的成果。典礼上,外籍在囚人士表演普通话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