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公布StartmeupHK创业节活动详情(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一月四日)宣布即将举行的2017 StartmeupHK创业节部分活动,主题涵盖零售科技、时装科技、智慧城市、金融科技及医疗科技等范畴。超过八十多位演讲嘉宾参与专题会议、互动讨论、创业比赛及演讲等活动。

  由投资推广署举办的第二届StartmeupHK创业节于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及中环元创方举行,旨在吸引本地和海外的创业家、创新人才及投资者。

  根据由投资推广署与三十八间共用工作室、创业培育中心和加速计划的营运者合作进行的最新二○一六年初创企业调查结果显示,在香港注册的初创公司按年增加24%达1 926间。

  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吴国才表示:「在本港的初创企业中,约600间是非本地的初创公司,大部份来自美国及西欧地区,这反映了香港具备优秀条件,吸引海外初创企业来港拓展国际市场业务。同时,我们亦有超过65间来自中国内地的初创企业。」

  创业节获得多个来自商界及公共界别的活动主办机构支持,同时聚集了本地和海外企业,尽显香港充满活力的创业生态系统。

  该周的焦点活动StartmeupHK创业论坛于一月十七日晚上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演讲嘉宾包括畅销作家及Moven流动银行服务创办人Brett King、科技魔术师Marco Tempest、互联网先驱及 VeriFi(香港)主席黄平达、Ethereum共同创办人及Consensus Systems 创办人Joseph Lubin及香港中文大学李嘉诚健康科学研究所所长卢煜明教授。

  Inside Retail Asia于一月十六日举办的Retail's Cutting Edge将为StartmeupHK创业节揭开序幕。活动将探讨破格者如何利用科技连系消费者与品牌、塑造消费者选择产品的方式及利用社交媒体影响购买决策。该活动将从科技角度展示在线和离线零售的新思维。

  当晚,BeFast.TV主办的FashionTech Asia将以跨媒体方式呈现多种时装科技,并举行时装表演。

  毕马威和智慧城市联盟于一月十七日在元创方举办The Connected City活动,展示新一代城市生活的创新形态,并以来自世界各地的科技实例(包括物联网和数据分析),说明如何提高城市的宜居度、可行性和可持续性。StartmeupHK创业论坛将紧随其后于该晚举行。

  继十一月首届香港金融科技周成功举办,Next Money于一月十八日和十九日举办FinTech Finals,继续推动香港金融科技发展的势头。从世界各地轮选的二十四间顶尖初创企业(其中四间是来自香港)将介绍其业务计划,竞逐奖金达一万美元的「最佳表现奖」、「最佳初期创业企业」、「最佳成长期创业企业」和「最佳成熟期创业企业」等奖项。

  创业节活动于一月二十日闭幕。面对金融可持续发展、人才短缺和消费者期望不断提高等日益严峻的挑战,由APAC BioHealth举行的HealthTech Asia 2017将探讨健康科技如何寻找解决方案,并收集国际专家和本地创业创新者的意见。同日,W Hub亦将在元创方举办香港科技创业公司招聘会。闭幕活动Hong Kong Pioneers Ecosystem Meetup将在中环Metta举行。

  欲了解香港创业节的最新资讯,请浏览www.startmeup.hk/festival2017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于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提供免费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业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今日(一月四日)宣布即将举行的2017 StartmeupHK创业节部分活动详情。图示(左起)Inside Retail Hong Kong总经理钟浩然、FashionTech Asia执行制作人及Pacific Ventures合伙人Sergio Argento、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亚太区金融技术主管James Lloyd、智慧城市联盟召集人杨全盛、投资推广署初创企业主管陈帼贞、Digital Devotee创始人及数码营销者Taura Edgar、智慧城市联盟创办人及督导委员会主席邓淑明博士、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吴国才和毕马威中国客户和创新事务合伙人查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