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工展显关怀之「回归20载除夕乐欢欣」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昨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在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工展显关怀之「回归20载除夕乐欢欣」致辞全文:
 
李秀恒会长(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戴泽良主席(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兼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今晩十分高兴出席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藉第51届工展会举办的回归20载除夕乐欢欣活动,在除夕夜与大家一起参加倒数,普天同庆,迎接二○一七年的来临!

  二○一七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大日子。特区政府会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举办一连串大型庆祝活动,包括有多项大型历史文物展览、文艺表演、体育盛事、美化城巿景观等,让全港巿民一同参与,共庆回归。此外,我们亦会推出「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透过探访独居长者、安排弱势社群及少数族裔参加庆祝活动,建立共融社会。我希望全港巿民都能踊跃参与不同的庆祝活动,分享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喜悦。

  除了特区政府举办的庆祝活动外,我们亦鼓励工商各界及民间团体举办不同的庆祝活动。今晚由厂商会举办的活动就是其中一个庆祝回归二十周年的认可活动,更加是一个打响头炮的活动。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方面可让来自十八区的家庭于工展会内购物,另一方面亦可让巿民参与稍后的倒数,一同迎接新一年的来临。

  工展会是一项深入民心的年度活动,具有历史意义及充满地道色彩,可说是香港人的集体回忆。每年工展会为入场人士提供大量的购物优惠之余,亦预备不同精彩节目,吸引数以万计的香港市民及外地游客,可以说是一场欢欣满载的嘉年华会。今年的工展会有超过400间参展商,包括多个历史悠久的香港品牌和创新时尚的新兴品牌。市民只要一来到维园,就可即时体会今届工展会的主题—「千色品牌,耀眼工展」。

  我很高兴厂商会今年继续举办「工展显关怀」活动,透过工展会这个平台,回馈社会,传递关怀。本届政府一直致力在社会推广关怀文化,扶贫、安老、助弱等民生议题一直是我们的施政重点。现届政府重设「扶贫委员会」、制定「贫穷线」,亦务实地推出多项关怀基层的措施,例如「长者生活津贴」、「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等。今晚,工展会特别招待来自全港十八区的基层家庭,体现官民合作,推动社会共融。

  我亦藉此机会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多谢大家。
 
2017年1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昨晚(十二月三十一日)在维多利亚公园出席工展显关怀之「回归20载除夕乐欢欣」,并在活动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四)昨晚(十二月三十一日)在维多利亚公园出席工展显关怀之「回归20载除夕乐欢欣」,并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博士(左六)、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永远名誉会长施荣怀(左四)、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兼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席戴泽良博士(右三)、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左五)、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二)、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三)和其他嘉宾主持倒数仪式。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昨晚(十二月三十一日)在维多利亚公园出席工展显关怀之「回归20载除夕乐欢欣」,并与现场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工展显关怀之「回归20载除夕乐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