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环境谘询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公布,委任黄远辉为环境谘询委员会(环谘会)主席及谭凤仪教授为副主席,任期两年,由二○一七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政府同时委任七名环谘会新成员,包括刘智鹏教授、刘文君、李春犂、梁美仪教授、邓铭心、黄杰龙和黄仕进教授。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表示:「我十分高兴黄远辉及谭凤仪教授分别出任环谘会主席和副主席及欢迎七位新成员加入环谘会,并期望环谘会在制定环境及保育政策方面,继续作出贡献。」

  「我感谢即将离任的环谘会主席林群声教授及环谘会副主席及自然保育小组主席邹桂昌教授对环谘会的领导、奉献和支持。我亦感谢将于二○一七年一月一日离任的冯通教授、伍婉婷、邱霜梅博士和邱丽萍于在任期间向委员会提供宝贵意见。」

  环谘会的职权范围是检讨香港环境情况;及透过环境局局长,向政府建议适当措施对付各类污染问题,使环境得以保护及持续发展。

  有关任命今日刊登宪报,由二○一七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环谘会新一届委员如下︰

主席
——
* 黄远辉

副主席
———
* 谭凤仪教授

委员
——
* 陈永康
* 侯智恒博士
* 熊永达博士
* 刘惠宁博士
* 李大拔教授
* 劳敏慈教授
* 骆国安
* 马利德
* 伍灼宜教授
* 曾宝强博士
* 王乐得
* 黄天祥
* 黄焕忠教授
刘智鹏教授
刘文君
李春犂
梁美仪教授
邓铭心
黄杰龙
黄仕进教授

* 现任委员
 
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