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天文台和长者安居协会提醒市民天气转冷注意健康(附图)
**************************
  香港天文台和长者安居协会(协会)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举行记者会,呼吁市民注意未来数天本港天气转冷,采取御寒措施,为冬季作好准备。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郑楚明博士在联合记者会上指出,一股强烈东北季候风正影响华南,受其相关的冷空气影响,本港今早气温显著下降。星期三(十二月二十八日)市区最低气温将会继续下降至大约十二度,新界地区更会低一、两度。随后数天早上天气仍会相当清凉。长者和慢性病患者应做好御寒准备,以防低温天气影响健康。虽然香港地方不大,但各区的天气仍有差异。市民可以透过「我的天文台」流动应用程式和天文台网站来查看所在地方的天气情况及未来九天的天气预测。

  郑博士表示,天文台的网上资讯服务一直广受欢迎。最近,今年的总浏览量已突破一千亿网页数,比去年的数字上升接近百分之五十。未来天文台会继续加强网上资讯服务,为市民提供适时的天气信息。

  长者安居协会行政总裁梁淑仪说:「天气急剧转变,特别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或其他由慢性病患引起的并发症,因此,协会提醒长者应多加留意未来天气转变,留意身体状况,如有需要应尽快寻求协助。」

  她指出,根据协会近年纪录,该会的「平安服务」所处理的紧急送院求助个案,通常在天气转冷后的几天才有显著增加,所以护老者、家人及社会大众在冬季应时刻保持警觉,主动慰问有需要的长者及提供适当协助。「平安服务」使用者如有身体不适,可于任何时间按动「平安掣」直接联络协会的二十四小时平安服务热线中心,寻求紧急支援或作非紧急查询。此外,协会已经向全港七十岁或以上,尤其是独居及居住于偏远地区的「平安服务」使用者,发出关爱录音信息,提醒他们注意天气变化及身体状况。

  有关最新天气预测及未来九日的天气预报,市民可致电1878 200使用香港天文台「打电话问天气服务」或浏览以下网页:

* 天气预测: www.weather.gov.hk/wxinfo/currwx/flwc.htm
* 九天天气预报: www.weather.gov.hk/wxinfo/currwx/fndc.htm
 
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郑楚明博士(右)和长者安居协会行政总裁梁淑仪(左)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举行联合记者会,呼吁市民注意未来数天本港天气转冷,采取御寒措施,为冬季作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