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博爱医院退伍军人病个案最新进展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博爱医院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就一宗退伍军人病个案的最新进展有以下公布:

  因应早前一名入住博爱医院内科及老人科病房七十三岁男病人于十二月十三日确诊感染退伍军人病,卫生防护中心分别于十二月十四日及二十一日到该院抽取水样本化验,感染源头则仍在调查中。

  该院已于十二月十四日起在有关病房采取一系列的预防及改善措施,包括:

(一)于淋浴间花洒头及洗手盘水龙头加装特定规格的过滤器;
(二)暂时停用指定的洗手盘水龙头;
(三)为有关病房内免疫能力较弱的病人提供蒸馏水及已煮沸的食水作漱口之用;及
(四)与卫生防护中心沟通后,该院已对病人的接触者进行追踪,包括该院职员和其他病人,并对他们展开医学监察。

  因应卫生防护中心的最新化验结果,该院将安排在明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对有关供水设备进行全面消毒,预计在十二月二十六日完成有关程序。消毒期间,医院的供水将部分受到影响,院方已就此作出相应的安排并会向病人说明情况。院方亦将于消毒期间在所有病房提供蒸馏水以供病人饮用,及于受影响的区域提供清洁用水。该院安排在周末进行消毒工作,旨在减低对医院使用者所带来的不便。

  该院已依既定程序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呈报事件。除执行上述一系列的预防及改善措施外,院方已提醒所有医护人员提高警觉,密切监察有关病房的病人情况。此外,该院亦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合作追查感染源头。

  在消毒期间,该院的医疗服务维持正常运作。该院期盼医院服务使用者能体谅因消毒程序所带来的不便。
 
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