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批出第五个「绿在区区」项目营运合约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公布,已根据公开招标结果向保良局批出「绿在深水埗」项目的营运合约,合约期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开始,为期三年。

  「绿在深水埗」是「绿在区区」计划下第五个落成的项目,位于钦州街及东京街之间的西九龙走廊桥底(位置图载于附件),预计最快可于明年年中正式投入服务。

  环保署发言人说:「我们透过公开招标为『绿在区区』项目遴选非牟利的营办团体,保良局的建议书在技术和财务两方面获得最高的整体分数。保良局在深水埗有长期的社区服务经验,提供的服务范畴广泛。此外,他们自去年起营办『绿在东区』项目,相信他们可利用有关经验,令『绿在深水埗』项目达致最大的成效。」

  一如其他「绿在区区」项目,保良局须根据营运合约向社区提供不同回收物料的收集服务,当中主要属回收价值较低的回收物,包括电器、玻璃容器、悭电胆和光管,以及充电池,亦会有少量废纸、废胶和废金属。此外,项目还会透过不同方式加强社区内的环保教育活动,推广「惜物、减废」和「乾净回收」的信息。

  目前,「绿在沙田」和「绿在东区」两个项目已于去年开始提供服务。「绿在观塘」和「绿在元朗」两个全新项目亦已进入最后筹备阶段,预计于明年一月投入服务,而「绿在深水埗」亦预计于明年年中投入服务。随着更多「绿在区区」项目陆续落成启用,将有助政府在全港十八区构建一个社区回收和环保教育的网络,从而推行各项减废政策。

  鉴于「绿在沙田」和「绿在东区」两个项目的营运合约将于二○一八年届满,环保署将于明年第一季为有关的后续合约招标,而下一批的新项目将包括「绿在屯门」、「绿在大埔」、「绿在葵青」和「绿在离岛」,招标时间表容后公布。

  有关各个「绿在区区」项目的最新发展,可参看环保署网页:
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gs_intro.htm
 
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