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圣诞期间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提醒市民,留意在圣诞期间为配合节日活动而实施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并尽量使用公共交通服务,避免交通挤塞。

  中环、铜锣湾、尖沙咀及尖东等地区会于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稍后时间开始,分阶段实施封路及交通改道安排,而维多利亚公园附近一带亦会有特别封路措施,以配合工展会的举行。主要购物区及消闲活动热门地点一带的道路,在假日前数天相信会颇为繁忙。运输署呼吁市民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避免驾车前往繁忙地区及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广播。

  运输署提醒行人在节日期间要注意道路安全,必须遵守交通灯讯号及在行人道上行走。为他人着想,市民请尽量忍让,并遵守在场警员的劝谕及指示。驾驶者在这些繁忙地区驾驶时,须小心及忍让,以及留意路旁泊车位会因封路及改道安排而临时取消。
  
  港铁港岛线、观塘线、荃湾线、将军澳线、东涌线、东铁线(前往罗湖及落马洲除外)、马鞍山线、西铁线及轻铁路线第505、507、610、614P、615P、705、706、751及761P号在十二月二十四日提供通宵服务。

  其次,部分巴士及专线小巴路线会在圣诞期间加强或延长服务。香港电车和中环至半山行人电梯亦会延长服务时间。此外,往来中环及尖沙咀的渡轮服务也会于圣诞期间延长。
 
  运输署提醒市民,由于预料在假期期间将有大量乘客使用公共交通服务经各陆路边境管制站过境,乘客应预早计划行程,并在非繁忙时段过境。若管制站交通繁忙,等候公共交通服务的时间可能较平时长,候车乘客应遵守秩序,并留意现场警方及相关公共交通服务营办商职员的指示。乘客亦需要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

  运输署及警方会密切留意假期期间的本地及过境交通,并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措施。

  有关圣诞期间实施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的详情,已载于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