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六/一七年度卓越学科领域计划拨款结果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公布二○一六/一七年度(第七轮)卓越学科领域计划(计划)的拨款结果。两份研究建议书共获批约1.67亿元资助,项目资料列于附件。

  研资局主席华云生教授公布结果时说:「我很高兴宣布,第七轮卓越学科领域计划圆满结束。一如过去六轮计划所资助的十八个杰出研究项目,此轮计划资助的项目均出类拔萃,极具条件发展为香港的卓越学科领域。」

  为增加对项目的资助及鼓励大学提交其认为值得投放资源的高质素建议书,有关大学将提供1,100万元作为配对资助。

  华云生教授表示,计划的目的是支持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大学把本身的优势发展为卓越学科领域。教资会于一九九八年推出计划,以协助发展在香港有特别潜质及能提升国际竞争力的研究领域。

  华云生教授表示,计划得以成功,有赖本地学术研究界及海外学者一直以来的支持和贡献。他补充说:「获资助项目均通过严格的学者评审过程。由非本地学者组成的遴选小组在过去数月认真评审,就资助极具竞争力的项目提出建议。我有信心获选团队定必利用本身优势更上层楼,使有关项目在相关范畴成为世界一流的研究。」

  各获选项目详情载于研资局网页:www.ugc.edu.hk/big5/rgc/aoes/results/aoe7.htm
 
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