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外地传入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调查进展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公布香港今年入冬以来首宗外地传入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的调查进展。
 
  经进一步查问,该名75岁男病人报称曾到东莞常平苏坑一街市,并购买已屠宰鸡只。
 
  卫生防护中心至今已确认51名密切接触者,并正点算其他接触者的人数。
 
  密切接触者包括该名病人的家居接触者,以及北区医院的相关住院病人和医护人员。其中一名医护人员出现轻微上呼吸道病征,情况稳定,已入院接受观察,等候进行化验。其余人士至今没有出现病征。他们需接受预防性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特敏福)治疗五日,并自最后接触该名病人起佩戴口罩和接受医学监察十日。
 
  其他接触者为该名病人抵港时的所涉人员,以及运送病人的救护人员,全部至今没有出现病征。他们需自最后接触该名病人起佩戴口罩和接受医学监察十日。由于部分相关住院病人有长期病患或较高并发风险,虽然他们被列为其他接触者,但作为预防措施,亦需接受特敏福治疗五日,并自最后接触该名病人起佩戴口罩和接受医学监察十日。
 
  署方正继续流行病学调查和追踪接触者。
 
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7分
即日新闻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