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发行特别邮票「岁次丁酉(鸡年)」(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宣布,以「岁次丁酉(鸡年)」为题的一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二○一七年一月七日(星期六)推出发售。
 
  农历新年正值春天伊始,一片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景象。在迎春接福之际,香港邮政发行以贺年图案和传统吉祥物品设计的贺岁生肖邮票。
 
  根据传统中华文化,在十二生肖中,鸡象征德行高尚、思想敏捷。为迎接二○一七年鸡年,香港邮政特别推出一套四款特别邮票和邮票小型张,展示多款以鸡为题的工艺品,包括以布艺、铁皮、染色贝壳及金色银器制作的公鸡。背景更衬以各种吉祥的花卉图案,象征平安长寿、富贵吉祥。这套邮票是香港邮政发行的贺岁生肖邮票第四辑第六套。
 
  为庆祝新春佳节,我们亦推出丝绸邮票小型张。丝绸邮票小型张以公鸡刺绣为主体,配以色彩鲜艳的牡丹花,祝愿来年喜气洋洋。此外,香港邮政推出第二辑贺岁生肖金银邮票系列的第五款邮票小型张「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灵猴金鸡」。猴年邮票以银箔烫印而成,鸡年邮票则嵌有22K镀金金片。邮票小型张附有黄金成色证明书,极具收藏价值。
 
  两款心思心意邮票(2017年版)「岁次丁酉(鸡年)」小版张分别以二○一七年「岁次丁酉(鸡年)」面值一元七角和三元七角的邮票设计,将于二○一七年一月七日起在全线集邮局推出发售。
 
  除邮票外,香港邮政还推出「岁次丁酉(鸡年)」利是封,展示四枚鸡年邮票。利是封由二○一七年一月七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以及香港邮政网上购物坊「乐满邮」(www.shopthrupost.hk)发售。
 
  由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起,全线邮政局将发售「岁次丁酉(鸡年)」的正式首日封和「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灵猴金鸡」的正式纪念封,每个售价一元三角。各集邮局亦会发售「岁次丁酉(鸡年)」的正式首日封(珍藏版)和「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灵猴金鸡」的正式纪念封(珍藏版),每个售价八元。上述邮品于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此外,各集邮局于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九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在二○一七年一月七日当日,全线集邮局会延长营业时间至下午五时;邮政总局和尖沙咀邮政局会开放至下午六时;机场邮政局则会开放至晚上八时三十分。其他非集邮局的营业时间则维持正常(有关详情请浏览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以「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灵猴金鸡」为题的邮票小型张、纪念封、已盖销纪念封和特别邮戳。
以「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灵猴金鸡」为题的纪念封(珍藏版)和已盖销纪念封(珍藏版)。
以「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灵猴金鸡」为题的套折。
以「岁次丁酉(鸡年)」为题的一套特别邮票、邮票小型张、丝绸邮票小型张和特别邮戳。
以「岁次丁酉(鸡年)」为题的首日封和已盖销首日封。
以「岁次丁酉(鸡年)」为题的首日封(珍藏版)和 已盖销首日封(珍藏版)。
以「岁次丁酉(鸡年)」为题的套折。
以「岁次丁酉(鸡年)」为题的邮资已付生肖贺年卡。
以「岁次丁酉(鸡年)」为题的「心思心意邮票」小版张(本地邮资)。
以「岁次丁酉(鸡年)」为题的「心思心意邮票」小版张(空邮邮资)。
以「岁次丁酉(鸡年)」为题的利是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