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局长,会否留任至下届政府?

保安局局长:大家都知道现在我手上有很多工作要做,明年六月三十日以后的事,我暂时未有任何的考虑。

记者:早前说有船在香港停泊的时候,找到有装甲车。其实现时的调查进展是如何?

保安局局长:海关仍然在继续他们的调查工作。

记者:局长,想问近期有那么多网上情缘骗案,昨日开完记者会,今日又出了一宗,其实警方及保安局有没有甚么可以做以防止这种骗案?怎样评价为何最近那么多?

保安局局长:我们长期都留意着骗案的趋势。昨日刚发布了两件事,第一,我们与外国一些执法机关一起破获了一个团伙;第二,昨日又有一位女士不幸被骗。处理骗案除了需要我们大力侦查及打击外,更加重要一点就是需要加强宣传,使全港市民都知道他们在甚么情况下可能被骗而提高警惕。过往我们看到一些报案数字,有很多时候他们没有被骗金钱,而是他们在被骗徒引诱的时候已经察觉,但他们仍尽市民的责任,向警方举报。因为我们从各方面的举报,我们能够更加深入及进一步了解这些骗徒犯案的手法,以及他们在哪处行骗。特别现时这一类的骗案,骗徒身在的地点往往都是其他地区,所以警方需要采取行动,就要联合其他司法管辖区的执法机关一起去做。因此我们搜集到越多的资料,对于我们打击这类骗案就更加有把握。所以,我亦在这里藉着此机会再呼吁一次,各位市民请大家留心警方在其网页、YouTube,甚至在Instagram,他们都会向大家公布骗徒最新的手法,希望大家时时提高警惕。

记者:早前有局长说特首留任与否,其实对他是否留任都可能会有一些影响。其实局长会否有一些因素影响你会否考虑担任下届政府的公职?

保安局局长:刚才我已回答了,对于明年(六月)三十日以后的事,我暂时未有任何考虑。

记者:中央政府直至现时仍未批准财爷的辞职,以及财爷的辞职是否对现任政府的工作影响很大?

保安局局长:我们政府问责团队会一如既往做好自己手上的工作,我想这点市民是这样期盼我们的,我们亦会全力以赴。
 
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