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东华三院极光飘雪嘉年华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出席东华三院极光飘雪嘉年华启动礼致辞全文:
 
马陈家欢主席(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李德康主席(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林健锋议员 (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各位黄大仙区议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天我很高兴来到「东华三院极光飘雪嘉年华」的会场,在这个经改装后耳目一新的公共空间,与各位一同见证这个充满特色的活动正式开幕。
  
  为期大约一个月的「东华三院极光飘雪嘉年华」由东华三院主办,民政事务总署支持并赞助场地,体现官民合作。这个嘉年华的另一个「创新意念」就是利用公众游泳池关闭期间所腾出的公共空间举行大型社区活动,一方面巧妙地解决了同类型大型活动在物色场地上的困难,另一方面又能够善用地区资源及空间。活动场内有特色布置、美食摊档和游乐设施,还有主题摄影和舞台汇演。活动亦引入全港首次户外3D冬日极光投影,极具创意。而最重要的,是这个活动让黄大仙区邻近的居民,以至全港市民,包括弱势社群,能一同在圣诞佳节感受欢乐的节日气氛,促进社区共融,非常有意义。
 
  东华三院一直以来为社会提供多元服务,而且紧贴时代需要,致力开拓新的社区项目,惠益不同阶层的市民。这个嘉年华会就正正反映东华三院服务社群的决心。自从八月下旬第一次跨部门实地视察,到今天正式开幕,所用的时间不足四个月,在过程中有不少技术问题要克服。全赖东华三院的鼎力支持,以及特区政府各个部门,包括建筑署、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机电工程署等的同事不怕困难,敢于打破固有思维,大胆尝试,加上黄大仙区议会积极帮忙和提出意见,这个崭新的构思才得以实现。
 
  参与筹办的机构和部门众志成城,合力体现了香港的「can do」精神,亦将有限空间变为无限机会。我在这里向各位衷心致谢。最后,我预祝嘉年华各项活动圆满顺利,亦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进步。
 
  多谢大家。
 
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出席东华三院极光飘雪嘉年华启动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马陈家欢(左二)、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右二)、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右一)和行政会议成员及立法会议员林健锋(左一)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东华三院极光飘雪嘉年华启动礼上主持启动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东华三院极光飘雪嘉年华启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