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出席「TOYSOUL亚洲玩具展2016」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出席「TOYSOUL亚洲玩具展2016」开幕礼致辞全文:

骆先生 (「TOYSOUL亚洲玩具展2016」负责人骆嘉梁)、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好开心来到亚洲玩具展,看到来自不同地方参展商的摊位放满各式各样的玩具,为平日繁重的公务带点「小清新」,真的「好治愈」!

  亚洲玩具展的英文名是「TOYSOUL」,直译是「玩具魂」,即是「玩具的精髓」。究竟,这个精髓藏于哪里?

  我觉得这个「玩具魂」当然就是在这里--香港!香港占全球玩具业市场七成,包括玩具的设计、生产、进出口等,去年香港玩具的总出口值便有约五百亿元,可见香港控制了全球玩具产业的上、中、下游,成绩斐然。

  香港玩具业能够屹立国际业界,当然不是闹着玩!而是靠香港人灵活多变的头脑及敏锐的市场触觉。不是吗?我们小时候,已经会用身边找到的物料加上自己的创意,制造不同的东西娱乐,这已经是玩具的精神,玩具深处的灵魂。而讲求新与变的时代,玩具制造商要不断推陈出新,提升产品的设计水平和质素,为消费者带来新颖而又具创意的玩具产品。香港正正在玩具世界里发挥无限创意!

  各位有没有发现,现在买玩具、看玩具的不只是小朋友,越来越多大朋友都爱玩具。这促成了业界开拓更多玩具灵感,并与其他如漫画、游戏、动画或电影等领域合作,甚至为玩具人物推出电影或电子游戏。这就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近年致力推动的跨产业合作,令各领域的市场越做越大。今天见到这么多大小朋友到场便知道跨产业合作的威力。

  就好像香港动漫画联会与香港工业总会早前举行了配对洽谈会,将本地的动漫家与工业家接通,希望能共同合作,制造更多商机。我听Alan(香港动漫画联会理事温绍伦)说,那次的洽谈会气氛良好,日后可以继续举办同类活动,推动合作。

  「玩具魂」其实是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只要我们想玩、敢创,香港的玩具业必定能继续带领世界!多谢!
 
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出席「TOYSOUL亚洲玩具展2016」开幕礼并致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前排右四)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TOYSOUL亚洲玩具展2016」开幕礼上与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