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劳工顾问委员会委员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宣布委任新一届劳工顾问委员会(劳顾会)十二位委员,任期由明年一月起,为期两年。

  获委任的委员包括以下五位由已登记的雇员工会选出的雇员代表:
* 周小松
* 王少娴
* 陈耀光
* 邓家彪
* 刘玉辉

  以及以下五位由主要雇主商会提名的雇主代表:
* 何世柱(代表香港中华总商会)
* 麦建华博士(代表香港雇主联合会)
* 施荣怀(代表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
* 于健安(代表香港总商会)
* 郭振华(代表香港工业总会)

  此外,陈素卿和张成雄分别以个人身分被委任为劳顾会雇员代表和雇主代表。

  新一届的委员中,除邓家彪及刘玉辉外,其余各人为现任委员。邓家彪是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副秘书长;刘玉辉是政府纪律部队人员总工会主席。

  身兼劳顾会主席的劳工处处长陈嘉信欢迎上述委任。他热切期待与新一届的劳顾会委员紧密合作,共同携手为雇员及雇主关注的议题作出努力。

  陈嘉信感谢两名离任委员,包括雇员代表梁筹庭和吴秋北对劳顾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在过去的任期内,他们一直以劳顾会雇员代表的身分就不少劳工议题,积极向政府提供具建设性和宝贵的意见,致力改善雇员权益及促进和谐劳资关系。」

  劳顾会是一个三方谘询组织,其委员包括雇员及雇主代表,负责就有关劳工事宜向劳工处处长提供意见。
 
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